蘋果產品比較耐用? 研究員:平均壽命約4年3個月

蘋果的產品到底耐不耐用,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蘋果公司於去年推出iPhone X時表示,「macOS」及「tvOS」的裝置假設「使用期為4年」,而「iOS」及「watchOS」則為3年;一位研究人員也在使用數據分析後推測,蘋果的產品壽命約超過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售價昂貴的iPhone X貢獻不少獲利,一舉成為蘋果的金雞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的產品到底耐不耐用,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蘋果公司於去年推出lPhone X時表示,「macOS」及「tvOS」的裝置假設「使用期為4年」,而「iOS」及「watchOS」則為3年。一位研究人員也在使用數據分析後推測,蘋果的產品壽命約超過4年。

綜合外媒報導,Asymco網站研究蘋果商業策略與財務狀況的戴德魯(Horace Dedlu)發表一項「蘋果設備的平均使用壽命」,他在研究的過程中,並沒有打破特定產品的級別數據,而是將蘋果的產品放在一個「普通壽命平均值中」;為了估算出平均壽命,時間相當重要,必須計算「累計出售設備」及「累計退役設備」。

據報導,最後戴德魯研究出蘋果產產品的使用期限為「4年3個月」。他也舉例,2013年的銷售總量,與2017年的淘汰總量相同;從這點可以看出,2013年所購入的產品到使用到2017年時,就被淘汰。不過,這項研究的數據中,包含了「iPhone」、「iPad」、「Apple Watc」及「Mac」,但那僅僅是平均數,並不完全個別適用於所有產品,像是「iPhone」和「Apple Watch」的數據可能皆不同。

蘋果傳將推三款升級版iPhone X 最大的尺寸近6.5吋。(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傳將推三款升級版iPhone X   最大的尺寸近6.5吋。(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