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鎖碼頻道播無碼A片 民眾告發!北檢不起訴

男性,男人,用電腦,打電腦,看A片(圖/達志/示意圖)

▲民眾告發A片供應商和系統商在鎖碼頻道播放A片,北檢簽結、不起訴。(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在鎖碼頻道播放限制級A片,有民眾認為,為了造福成人,卻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提告妨害風化罪。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其中挨告的2家供應商皆依《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提供影片,並未違法,有線電視系統商也依法將影片放在鎖碼頻道,僅供付費者使用,因此並無不法,部分給予不起訴處分,部分簽結。

2017年6月,NCC修正的新版《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中明訂,節目不得裸露性器官,不得涉及暴力、性虐等題材,其他題材即便無碼也能播放,但盡限在鎖碼頻道。

不過有民眾認為,有線電視播放A片,便已經侵害青少年身心,又都無碼,根本涉犯妨害風化罪,因此針對全台有線電視系統商及2加A片供應商提出告發。

檢察官則認為,2家供應商皆照相關法令提供A片,系統商也僅在鎖碼頻道播出,需付費才能觀賞,因此並無不法,處分不起訴。另妨害風化部分,因無處罰法人,因此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