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同支針筒注射160人  醫院急解雇、病人挫等HIV解測結果

▲▼針筒,針管,注射,抽血。(圖/pixabay)

▲醫院表示,這名護士對每個病人都使用新的針頭,但針筒卻沒有換。(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護士被發現重複使用針筒為超過160名的病人注射,目前已遭受解雇。醫院則表示,「這些病人受感染的風險很低」,並提供免費的疾病檢查。醫生表示,病人的血可能進入到針筒,因此有可能感染肝炎、愛滋病等。

根據CBS報導,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和西威斯康辛Allina Health集團表示,這名護士任職於皮膚科部門,目前已知從去年10月開始,為超過160名病人治療,「她雖然對每個病人都使用新的針頭,但針筒卻沒有換」,事發後這名護士已遭到解雇。

身為160名病人之一的萊特福特(Liz Lightfoot)平常的工作是專門做研究的大學教授,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後,花了好幾個小時調查被感染的風險。她表示,據目前所知,風險的範圍從3%到20%都有可能,「這不只是小事而已,這是非常高的風險,我感到非常恐慌。」,目前她也正在等待「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的檢測。

醫院就此事發表一份聲明稱,「我們相信這些病人遭受感染的風險非常的低。」他們已經連絡這些受影響的病人,免費提供「每一個可能被感染疾病」的測試。

萊特福特回應,「醫院應該說抱歉,他們做的不夠好,而且還說會寄相關資料,但我現在都還沒收到。」另一家醫院的醫生表示,「這實在太讓人震驚,沒有人會預期這件事發生」,病人的血可能會進入針筒裡面,如果重複使用可能會感染肝炎、愛滋病等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