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來台必訪! 「台灣式洗頭」紅到日本去

▲▼台灣式洗頭。(圖/翻攝自青絲舫)

▲台灣式洗頭成為櫻花妹新歡。(圖/翻攝自青絲舫,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2017年來台旅遊人數突破19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除了芒果冰、腳底按摩,傳統美容院的「台灣式洗頭(台湾式シャンプー)」成為日本人的必備行程。更有飯店業者與美容院業者合作,直接幫客人預約洗頭,共同增加業績,形成雙贏局面。

相較於日本美容院躺著洗頭,「台灣式洗頭」是在位置上「坐著」洗頭,不但有日本沒有的頭部與肩頸按摩,業者還會在洗頭過程,用泡沫做出各種造型,讓櫻花妹們看得嘖嘖稱奇。不少業者為了招攬日本旅客,紛紛開始在招牌與價目表上加註日文,更提供通日文的髮型師供日本顧客選擇。

▲▼台灣式洗頭。(圖/翻攝自青絲舫)

業者表示,台灣式洗頭看似簡單,其實暗藏玄機,為了弄出可愛的造型討顧客歡心,水量的控制便是一大學問,水量太多會弄濕客人,但水量不夠又無法清洗乾淨。

不少日本綜藝節目特地來台介紹「台灣式洗頭」,讓越來越多日本人將洗頭列入行程。台北市中山區的條通商圈附近,經常有日客來訪入住周邊飯店,順勢提高了周遭美容院業績。店家透露,這幾年經常會有女性日本遊客登門,指定要體驗台式坐洗服務,先前日本黃金周期間每天來洗頭的日本女性甚至超過20人,「比台灣人還多」。

觀光局指出,2013年日人來台旅客約為142萬人,2017年成長到190萬人,短短4年成長了近50萬人。原本日人來台最大宗為商務男性,但近10年,日本女性來台比例從24%大幅提升到46%。

▲▼台灣式洗頭。(圖/翻攝自青絲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