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對中國鋁箔課徵106%重稅 商務部:和232條款報告沒關係

▲▼ 宣布最新制裁北韓案 川普:第2階段會很慘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強調,對中國製鋁箔提高課徵關稅的決定與「232條款」(Section 232)國安報告沒有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裁定中國製鋁箔有不公平補貼及傾銷美國的情況,預計對中國製鋁箔課徵最高約106%的關稅。商務部在聲明中強調,這項決定和「232條款」(Section 232)國安報告沒有關係。這意味美國總統川普仍可能就「232條款」報告的內容,另外對相關進口產品祭出制裁方案。對此,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局長王賀軍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商務部今年1月中送交給川普「232條款」報告,是針對外國製特定鋼鐵產品及鋁製品對美國國安影響的調查內容,川普須在90天內、也就是最遲4月中決定,是否同意商務部的調查結果,還有所提出的救濟措施,包括關稅制裁及設定進口配額。川普政府去年分別針對太陽能模組、鋼鋁、智慧財產權與技術移轉,接連祭出「201條款」、「232條款」、「301條款」啟動貿易調查。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政府致力於公平互惠的貿易,不能再讓美國勞工及企業受「不公平進口」的傷害,藉由公正的事實檢視及透明的調查程序,作成這項決定。根據商務部裁定,中國製鋁箔的反傾銷稅率為48.64 %至106.09%間,反補貼關稅稅率則介於17.14%至80.97%。

中美雙方在軍事、政治、經濟等領域存在許多分歧,近期事態發展更讓中、美爆發貿易戰的擔憂升溫,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胡一帆22日就發布報告,大膽預測「中美可能爆發局部貿易戰」。隨著美國中期選舉將至,川普政府面臨的政治壓力增加,可能透過打擊中國貿易來兌現競選承諾。

▼濉溪經濟開發區內鋁加工生產企業正在生產鋁箔等產品 。(圖/翻攝自中新網)

▲▼濉溪經濟開發區內鋁加工生產企業正在生產鋁箔等產品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