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跌倒「頸卡護欄」半跪亡 垂下的手還拉著行李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處公車站昨日(27日)中午12點多發生一起離奇死亡事件,一名穿著白色羽絨外套的女學生下公車時不慎跌倒,脖子剛好卡進路邊波浪狀的護欄間隔,等到警方及醫護人員趕到時,她已經斷氣了。由於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護欄卡頸的死亡事件,事發之後再次引起大陸網友討論熱烈,大多數人都認為當局應該重新檢視護欄的設計是否有缺陷。

根據大陸《楚天都市報》等媒體報導,死者當時穿著白色的羽絨外套、戴黑框眼鏡,手裡還拉著一個行李箱,她下公車時不曉得是否是因為下雨地面濕滑,不小心往前跌了一跤,脖子剛好卡在護欄的間隔,把一旁的民眾嚇了一跳。

女學生跌倒頭卡欄杆亡,手還拉著行李箱。(圖/翻攝自汙盟主微博)

▲女學生頸卡護欄死亡,再次引發大陸網友討論這款護欄的設計是否有安全隱憂。(圖/翻攝自汙盟主微博

雖然大家趕緊幫忙報警,但等到警員和醫護人員到場時,女學生已經死亡。其實早在2010年江蘇就有一名阿嬤遭同款護欄卡頸死亡,2016年3月陝西孕婦死亡事件更是引發熱烈討論,如今又有一名女學生卡頸死亡,大陸網友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PO文感嘆,「這種護欄出事不是一兩次了,設計上可能有安全的隱憂,有關部門不考慮換一下嗎?」

而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朱柏提到,護欄卡住脖子會影響頸部的大血管,進而導致腦部供血中止,一般來說,大約40到50秒就會讓人喪失意識,如果經過5、6分鐘都未脫離困境,就有可能轉變成腦死,之後就算搶救也無濟於事。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趕緊將女子從護欄間隔拉出不就沒事了?但另一名急診醫師表示,強行拉扯反而會更危險,因為人類的頸部有許多神經,這樣拉可能會導致身體癱瘓,還是等專業醫護人員到場判斷比較好。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