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69級分填警大 他酸「學生沒夢想」...網打臉:比台清交好!

警大,警察大學,中央警察大學(圖/維基百科 CC2.5)

▲中央警察大學位於桃園市龜山區,是培養警察幹部的最高學府。(圖/維基百科 CC2.5)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學測放榜,連日來不少高三考生忙著進行落點分析,計算著能否填上心儀志願。就有網友發現一個特殊現象,許多考到68、69級分的資優生,居然放棄台、清、交、政、中字輩等名校不填,而把警察大學視為第一志願,「真的對警察警官這職業有興趣嗎」?

網友在PTT表示,他發現高中生討論區出現好多篇「警大文」,其中不乏學測成績極佳的考生,甚至有看到69級分打算填警大,放棄上其他名校的機會,「如果我有辦法考這分數不會想填警大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現象讓他十分不明白,想知道這些年輕學子填警大的動機到底是什麼,「真的對警察警官這職業有興趣嗎?」網友心中似乎有了定見,推測這些高三生打算捧鐵飯碗,填警大畢業後不用怕失業,但他認為年輕人沒有理想、只追求穩定,「是不是代表要完蛋了」?

警察新制服。(圖/警政署)

▲警察「藏青色」新制服日前出爐,最快年底就能看到。(圖/警政署)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一派人持相同論調,擔心年輕人不敢築夢,更有人訕笑,「除非家裡沒錢,以後一定會後悔」、「總是有不思進取好逸惡勞的人」、「台灣是警察國家阿」、「大概覺得給國家養很棒吧」、「讀警大你一輩子就那樣」。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高三生的選擇很正確,警大分數高絕非浪得虛名,「警大不只清交文組分數,還需要體能」、「鑑識科分數超高」、「清大室友重考去警大,供你參考」、「朋友小孩去年學測72,警大鑑識」、「X的,我當年69級分填結果備到天邊」、「現在警大都清交水準」。

此外,還有不少人放眼畢業後,填警大比台清交值得多了,「警大出來就是警官」、「警大升很快,跟基層員警不一樣」、「有的科一出來起薪就有83k左右了,屌打22k」、「台灣治安那麼好,當警察安全又好賺」、「警大的起薪和調整幅度屌打90%工作」、「警大畢業都巡官起跳,真正賣命的是警專生」、「試問那間學校可以出來就當主管?」「警大一出來就兩線一沒錯,做1年在小派出所就副所長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