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工作有特殊性!親民黨:應該有不同的年金方案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親民黨團表示,不同職業類別應該有不同改革方案。(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27日為抗議軍人年改方案,凌晨突襲衝撞立法院,造成一人命危,抗議持續到傍晚5點多才逐漸散去。對此,親民黨團表示,在去年公教年金改革之時,就提出「瘦大保小」,不同職業類別應有不同的改革方案。尤其軍警消等性質特殊危勞工作者,應該有不同的年金方案。

對於反年改團體的衝撞,親民黨團發出新聞稿表達惋惜與遺憾,總召李鴻鈞指出,在年金改革的過程當中,親民黨團一直強調,不僅要面對過去的問題,還要考量未來的影響。推動改革絕不能改過頭、也不能只是簡單齊頭式的改革。軍人肩負我國國家安全,且現在國家制度又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制,一旦今日軍人年改失當,不但對過去退伍的軍人不公平,更將造募不到兵的窘境,危及國家安全。

親民黨團再次呼籲執政黨,多傾聽社會的不同聲音,放下身段誠心協商,不要重蹈覆轍,以免發生更多悲劇。亦盼各方在街頭表達訴求時,仍能在法律範圍內,和平理性發聲,並顧及自身安全,妥善運用民主社會的表達機制,讓意見順利為成為政策考量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