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立院 丁守中:嚴重國安危機,政府要檢討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27日開議,反年改團體則在清晨突襲衝撞立法院,過程中退役上校繆德生疑因攀爬青島東路建物圍牆不慎摔落地面重傷,目前仍在台大醫院搶救中。不少國民黨人士都到場聲援,台北市長擬參選人丁守中表示,現在連保國衛民的退伍軍人都走上街頭,軍校都招生不足,「這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危機,政府要檢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在中午前往慰問,並受訪直批,總統蔡英文一向強調最會溝通的政府,溝通、溝通再溝通,謙卑、謙卑再謙卑,如今卻看不到謙卑與溝通,只見傲慢、藐視軍人權益。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清晨在臉書號召軍公教警消勞整裝出發,於清晨5時50分發動「決戰」強力攻佔立法院行動,要求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版本修正草案,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面對面溝通協商,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並應先聲請釋憲。

▲▼丁守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丁守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根據保六總隊公布的資料,27日清晨5點30分起,反年改團體約50人於立法院鎮江街與青島東交叉口舉辦陳情抗議活動;接著5點55分鐵門遭拔蔡總部戰車撞毀,約20名抗議民眾闖進立法院內。

而繆德生則是在6點56分開始攀爬議事處大樓東北側外牆,6點58分欲從2樓外牆攀爬時,不慎失足墜落黨團議事處大樓東北側外牆;隨後救護人員在7點06分抵達現場實施救護,並於7點14分送醫搶救。

由於立法院外衝突激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野共同決定院會今天將暫緩,現在氣氛不宜繼續進行,至於賴清德報告則延到3月2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說明,為了不讓議場內的動態引發更大一波示威抗爭,因此院會休息,並希望相關團體能夠理性。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