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可愛的童話溫柔的殺我 劉野:「我的作品裡有真正的傷感和難受」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我的作品裡有真正的傷感和難受」- 藝術家 劉野。童話是用小孩的口吻說大人的故事,而劉野又說了些什麼故事呢?

《蒙德里安、迪克布魯納和我》。all images © 劉野

劉野,1964年出身自北京,是大陸當代知名畫家。劉野的作品往往有著鮮豔濃郁的亮麗色彩、無邪的兒童及女子。其作品被上海美術館、成都當代美術館與北京今日美術館等收錄,並多次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等矚目展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野的父親為一名兒童文學家,其成長階段正值文化大革命期間,彼時紅色浪潮席捲大陸,大量文革宣傳藝術也形塑了日後其畫作中那些紅如炙火的意象。運動年代與童書記憶,不僅造就劉野筆下人物既有純真的童心,大量刀槍、軍艦、教鞭的元素即便看似生硬相悖,卻又令人難忘。

《天使合唱團》。all images © 劉野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我是小小太空人─不可思議的星球互動特展」可愛登陸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