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卡出席平昌冬奧閉幕 青瓦台「國家元首級」高規格迎接!

▲▼美國總統川普川大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進入尾聲!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23日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展開為期4天的訪韓行程,也會出席25日的閉幕典禮,外傳南韓青瓦台將以「國家元首級」待遇迎接,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也將陪同體驗南韓文化,接待規格超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據《韓聯社》報導,伊凡卡23日抵達南韓後,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共進晚餐,還會前往平昌冬奧會欣賞比賽,25日出席閉幕典禮後,隔日飛回美國。一名美國政府高官透露,伊凡卡此行並無會見北韓政府人士的計畫,與脫北者女性見面的傳聞也不屬實。

▲平昌冬奧冰球比賽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凡卡將親臨平昌冬奧觀賞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名官員指出,美國代表團此行主要是為了祝賀南韓經濟成長、平昌冬奧成功舉行、鼓勵美國選手以及再次確認堅定穩固的韓美同盟,伊凡卡訪韓期間,沒有安排任何演講計畫,全都用於欣賞比賽、鼓勵美國奧運選手及與世界各地遊客交流。

據南韓《國民日報》報導,做為能影響川普的重要角色,南韓政府相當重視伊凡卡的訪韓行,青瓦台將以「國家元首級」待遇鋪紅地毯迎接,以往只有在國家元首出訪時才會鋪上紅地毯;此外,文在寅夫婦也會單獨設宴,金正淑也會負責接待,陪同伊凡卡體驗南韓傳統文化。

外界分析,伊凡卡與日前出席平昌開幕式的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有異曲同工之妙,具有川普及金正恩的「代理戰」性質。因此伊凡卡此行會帶來美方何種訊息也備受關注。

▼金與正、伊凡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伊凡卡,自拼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