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媽媽搬私人物品並沒有接觸帳冊 辜懷如:我坦蕩蕩

▲▼幫媽媽搬私人物品並沒有接觸帳冊 辜懷如:我坦蕩蕩(圖/記者張暐珩攝)

▲辜懷如(右)在律師李念祖陪同下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婦聯會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為調查婦聯會案,黨產會約談辜嚴倬雲三女兒辜懷如,辜懷如在第二次接受黨產會約談後,22日下午在西華飯店召開記者會;她強調,在幫媽媽搬運的過程中,所接手的都是媽媽的私人物品,並沒有看到帳冊或勞軍捐資料等等;包括搬運過程跟心態,都是坦蕩蕩的,她不願「有心人士」誤導輿論,傷害媽媽,因此出來說明。

辜懷如指出,大概在10多年前,媽媽房子重新裝潢,把原本家裡物品放在婦聯會;去年交代姊姊跟她,整理放在婦聯會的私人物品,因此他們整理以後,協助搬離開婦聯會,到另一個空間。剩下的一部分,婦聯會幫他們代為整理,再放進來。當時她請公司的人讓婦聯會自行進來,儲存放置。「這期間,我沒有看到任何過程。」

一直到去年十二月初,辜懷如表示,她在整理物品時候,只留下對家族有紀念的項目,其他有些捐出去,有些碎掉,「最重要的是,這些全部屬於家母私人的東西,整理時,我沒有看到婦聯會帳冊,或勞軍捐的資料。約談過程中,她很驚訝聽到婦聯會有人提出一份清冊,說把一些重要資料交給我。不過,媽媽聲明明白表示,她沒有指示婦聯會的人 打包任何資料,我希望婦聯會說這些話的人,交出清點的明細項目跟簽收紀錄,不會指示空口說白話,我也期待黨產會或秉公處理 。」

辜懷如最後強調,她雖然是辜家的一份子,平常少與媒體接觸,也完全不參與政治,「我過得是比較單純的生活」,過去一陣子 對於家族或母親不實中傷,長期我們都保持低調,少為自己辯護。但她強調,如果母親真的做了什麼不是正大光明的事,豈不是去年就應該簽訂行政協議和解了事?也不會主動要求婦聯會公開查帳,甚至辭去婦聯會相關四大基金的職務,用行動來證明我們一無所求。

被問到行政契約從破局、簽訂,再到破局的心路歷程,辜懷如表示,這不是她能了解跟回答,家母因為有一隻眼睛開刀失敗,希望去美國再試一次,她相信如果母親的的身體、精神能夠負擔,台灣永遠是母親最愛的土地。不過,對外召開記者會則沒有跟母親溝通過,不希望讓母親情緒起伏太厲害

辜懷如也透露,黨產會在開年後才約談她,約談內容不方便說,但黨產會態度很友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