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兒護友反遭霸凌自殺 媽媽發現遺體直到蓋棺才淚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奈川縣川崎市年僅14歲的國中生篠原真矢為了保護遭霸凌的朋友,沒想到反而成為霸凌者的「新目標」,不僅遭打頭、踢踹,還曾被當眾脫褲子或內褲,最後選擇在家中自殺。篠原真矢的母親感嘆,事發之後她只覺得那彷彿只是電視劇裡的劇情,直到蓋上棺木才忍不住崩潰痛哭。

▲學生國中生高中生。(圖/視覺中國)

▲篠原真矢的父母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兒子貼心的一面。(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篠原真矢在就讀國中時挺身保護遭霸凌的朋友,結果升上2年級後反而成為別人霸凌的目標,每天上學都會受到4名同學欺負,包含被騎到身上、打頭、踢踹或是拉扯衣服,有時就連內褲也會遭扯下,這樣的情況直到3年級都沒有改善。

就在篠原真矢走上絕路的前1個月,他氣憤劃破其中一名霸凌者的教科書,但這個微弱的求救訊號並沒有被發現。篠原真矢的母親真紀提到,從發現兒子在家中自殺到舉辦告別式的這段時間,她一直覺得這一切都是假的,畢竟那是電視劇裡才會出現的劇情,直到蓋上棺木的那一刻才終於有了「實感」,難過的情緒一下子全部湧上,這才再也忍不住地放聲大哭起來。

小情侶,高中生,國中生,學生,中學生,中學,教室,戀愛,早戀(示意圖/視覺中國)

▲篠原真矢為了幫助同學反而遭到霸凌。

篠原真矢的死不僅讓父母感到相當難過,就連當初負責調查霸凌事件的教育委員會人員也很後悔沒有早點注意到異狀。但更讓大家鼻酸的是,篠原真矢有著連父母都不知道的貼心的一面,他曾在進行體育測驗時陪著落後的同學一起跑,縱使自己早就已經完成測驗,只因為他覺得「跟別人一起跑感覺會更好」。

現在篠原真矢的雙親致力於幫助其他有相同遭遇的父母,除了在2017年成立相關社團法人團體之外,也在日本展開全國演講,希望透過自己悲傷的經驗防止校園霸凌的行為,以免又有其他家庭因此破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