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案捅出北市府行政漏洞 柯文哲提「全面小E化」

▲▼柯文哲出席公安會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出席公安會報。(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去年爆發流血衝突的「中國好聲音」活動,事後活動廠商被發現未申請竣工查驗,凸顯市府在臨時建物管理上的漏洞,最後遭北市府建管處開罰1.3萬。對此,柯文哲21日主持公安會報提出「全面小E化」政策,建議建管處找廠商寫程式,未來活動業者搭建臨時建物前、完成到活動結束後拆除,可直接拍照上傳網路,讓公務機關進行線上審核,節省人力又可省去繁瑣的紙本作業流程。

柯文哲表示,「全面小E化」就是寫一個小小的程式或是一個網站就可以,像臨時建照的申請程式,大概30萬就可解決,非常快,「打卡照相輸入,寫一個APP廠商自己填一填、照片照一照,市府就線上審批,很容易」。那紙上作業還要送進來市府審查,麻煩,所以主張「全面小E化」。

「系統不可能完美,差不多差不多就可以。」柯文哲表示,一個系統「合理」就可以上線,如果有問題再說;像是臨時建物申請,如果是正式建築物就要比較小心,臨時建照就沒有這麼高標準,「有管比沒有管好,但是要容易管。」他強調,應該要可以允許一個程度的錯誤,除非是一個錯誤就會天崩地裂,那就要再想一下。

柯文哲還開玩笑說,這種小小的程式去跟資訊局講資訊局都沒有興趣,資訊局有興趣的程式可能要反攻大陸以後才會完成,「每次跟資訊局講話血壓會上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