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再冷1天探6度!過年大回暖「南部飆30度」 初四變天水氣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寒流影響,今各地依舊十分寒冷。(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這個過年好溫暖!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除夕(15日)到初三(17日)各地溫暖,南部高溫可飆到30度;大年初四(19日)至初六(21日)預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溫度有稍降低趨勢,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提高。另外,今年第二號颱風「三巴」(Sanba,澳門提供,地名)朝菲律賓前進,對台灣沒影響。

氣象局說,由於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天(12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0至12度,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3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夜晚至清晨高雄以北、宜蘭、花東縱谷及金門、馬祖都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預測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15至17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18至22度。

▼今受乾空氣影響,水氣明顯減少。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由於乾空氣影響,水氣較11日明顯減少,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三巴颱風,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110公里,向西北西朝菲律賓中南部進行,對於台灣並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表示,周二(13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花東縱谷低溫將下探7到10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更低一些,下探6度;周二白天起寒流減弱,白天氣溫明顯回升,但輻射冷卻效應下早晚氣溫仍偏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三巴颱風朝菲律賓前進。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小年夜(14日)、除夕(15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雨,這幾天水氣少,日夜溫差變化大;初一(16日)、初二(17日)台灣附近水氣稍增,雲量也增多,白天溫暖舒適,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初三(18日)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白天氣溫較為舒適;初四至初六預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溫度有稍降低趨勢,但降溫幅度仍待觀察,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將提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過年回暖,南部高溫可到30度,初四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