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稅變3萬2!薑母鴨700元發票多開65萬 店員「被扣薪」報警

高雄市鳳山區一間連鎖薑母鴨店員工不小心打錯發票金額,從700元暴增到6萬700元。(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店員臉書發文急尋發票。(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間連鎖薑母鴨店員工不小心打錯發票金額,從700元暴增到65萬700元,店員指已經被扣薪,並報警急尋發票主人。所幸顧客在警方的聯繫下已歸還發票,也讓店家鬆一口氣。

這名店員在臉書說,9日深夜11時21分,一家人坐在10桌吃完,由穿橘色外套小姐結帳;原本金額是700元餐費,「誤key成650700元~可以煩請將發票拿到店裡跟櫃台交換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設統一發票的店家要繳5%的營業稅。(圖/資料照)

▲▼▲發票示意圖。有碼新logo(圖/本報資料照)

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表示,11日上午接獲店家報案,到店內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組客人騎車離去,以車牌聯絡上對方;顧客得知後,允諾把發票拿回店裡。業者稍早在臉書說,已找到發票,謝謝大家幫忙。

以營業稅5%計算,原本700元營業額只要繳稅35元,65萬700元則增到3萬2535元。高雄市國稅局說,若業者開錯發票,也無法收回作廢重開,根據正確銷售金額處1%的罰鍰,罰鍰金額最低1500元、最高不超過1萬5000元;本案已找到消費者,所以不用受罰。

中區國稅局曾提醒,營業人使用二聯式收銀機統一發票,如有金額書寫錯誤,又無法收回作廢重開情形,請檢具申請書,敘明該張統一發票種類、字軌號碼、正確銷售額,並檢附更正後發票存根聯影本,盡速向國稅局報備更正,可免予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