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子離婚娶舅媽!湖南「亂倫村落」 村民爽拿65萬補助金

▲▼姪子離婚娶舅媽!湖南「亂倫婚姻」暴增 爽拿65萬補助金。(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湖南長沙一處村落都更補助採戶籍人頭制,村民乾脆「亂倫婚姻」狂領補助金。(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開福區近日發生詭異亂象,突然有許多人反覆結婚、離婚,還有人「媳婦嫁給公公」、「外甥娶舅媽」的亂倫婚姻。由來這一切都和都更補償金有關。

陸媒報導,開福區一處村莊的居民去年7月接獲都更拆遷通知,每一位村民都可領到14萬元人民幣(約65萬新台幣)的補償金,且村莊重建以後可以用最低9.5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最低價格買房,老年人還可額外享有補助金,以1家老小6人計算,就可獲得至少84萬人民幣的補償金,未來還有6個最低價買房機會,外加每月份的老人養老金。

這區的都更案也因此出了亂象,有部分居民認為,只要戶籍裡多了一個人,就可以多領一筆補償金,因此出現亂離婚、亂結婚的怪現象。有村民透露,「你想想,原本只有夫妻兩人,離婚後丈夫再娶一個,妻子再嫁一個,家裡就可以多出兩個人來,就可以多領兩個14萬、多買兩套房」。

另外也有有戶籍不在村內的兒媳婦故意跟老公離婚,火速改嫁給鰥夫公公,而「前夫」則另娶戶籍不再村子內的親戚,還有外甥把舅媽娶回家的情況,如此一來大家都變成「開福區」裡的居民,統統可以領補償金。

自從拆遷開始後,當地政府就不斷收到相關舉報,稱有村民透過假結婚、假離婚來騙取補償金,因此展開調查,發現共有40多戶居民涉嫌藉此方式騙取補償,其中5戶出現有違倫理的荒唐婚姻。不過村民透露,用這種手段不當領取補助金的村民絕對不只40多戶。

消息曝光後,當局通報證實一批黨員幹部在拆遷案中違規參與不當獲利,其中長沙市國土資源局開福分局給予徵地拆遷事務所的兩名幹部行政警告處分;一名蘇姓書記涉嫌隱瞞已經離婚的事實,憑已經作廢的結婚證明違規享有補償待遇,已經被立案調查。

公安機關對部分明顯違背社會倫理的居民逐一訓誡,查明有7戶黨員家庭主動放棄了以不正當方式獲利的拆遷補償,其餘涉嫌以[「非正當離婚結婚」等方式試圖獲取拆遷補償款的居民,也被逐一甄別改正。除了居民以外,負責審核的官員也受到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