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3D掃描建模! 全球首台全智能混凝土噴射機驗收下線

▲▼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噴射機             。(圖/翻攝自中新網)

▲智能型混凝土噴射機 。(圖/翻攝自中新網)

《湖南》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噴射機長沙下線

由鐵建重工自主研製的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噴射機驗收下線。該裝備首次實現對隧道噴射區域的3D掃描建模,具備自動定位、路徑規劃、智能噴射、自動修正、數據交互等功能,助力傳統隧道施工邁向數字化。(華聲在線)

《江西》江西撫州1噸好空氣賣出10餘噸自來水的價錢

一噸空氣能值多少錢?幾年前提這個問題,江西撫州市樂安縣鰲溪村村民以為這是開玩笑。沒想到,半年多前村里的碳匯項目以每噸15元人民幣的價格賣出2.1萬噸二氧化碳減排量。1噸好空氣相當於當地11.5噸自來水的價格!(新華網)

《北京》京冀攜手造林80萬畝形成綠色生態帶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指出,近年來,京津冀生態建設協同推進,成果初顯。截至2017年底,由京冀聯合實施的生態水源保護林項目累計造林80萬畝。2018年,兩地將再攜手造林10萬畝生態水源保護林。(新華網)

《重慶》重慶力推全球維修產業台灣仁寶和緯創已佈局

作為全球電子終端重要生產基地,重慶2017年生產筆記本電腦6095萬台、顯示器2420萬台、手機2.58億台。當前,重慶正進一步拓展全球維修產業,主要代工廠台灣仁寶、緯創都已佈局。(中新網)

▼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加工貿易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兩路寸灘保稅港區加工貿易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河南》犍陀羅佛教藝術展亮相 河南60件絲路遺珍窺中國早期石窟

像的故鄉犍陀羅佛教藝術展12日亮相河南博物院並對外開放。從展出的60件絲路遺珍中可以看到中國早期石窟的痕跡。(中新網)

《廣西》廣西欽州保稅港區進口金屬礦產品貨值首次突破兩億美元

西欽州保稅港區檢驗檢疫局12日指出,欽州保稅港區口岸2017年進口金屬礦產品進口貨值首次突破兩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中新網)

《北京》阿里巴巴ET奧運大腦推動奧運邁入雲時代

10日,設於2018平昌冬奧會上的阿里巴巴展館正式啟動。在開館儀式上,阿里巴巴發布首個基於阿里雲的ET奧運大腦,推動雲上奧運成為現實。(新華網)

《北京》春運10天已經有758萬人乘坐滴滴順風車返鄉

滴滴順風車公佈今年春運首個10天(2月1日-2月10日)的數據。數據透露,已經有758萬人乘坐順風車返家,占到同期鐵路發送旅客數(9000萬)的8.42%,民航發送旅客數(1601.91萬)的47.3%。(中新網)

滴滴順風車搭上春運人潮。(圖/翻攝自中新網)

▲▼順風滴滴車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