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5口失聯尋獲3遺體 搜救員:弟弟安全了,我們幫你找家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翠大樓搜救行動持續搜救最後失聯的北京丁姓一家五口,10日上午先發現12歲楊浩然的遺體,下午又尋獲1男1女的成人遺體,11日凌晨發現第四名失聯者右半身的身影, 不過由於被樓板重壓, 搜救十分困難,花蓮縣特搜隊隊長陳秋明表示,「凌晨4點多發現第四位待救者的手和頭部,研判上方樓板壓下來,第五位待救者應該也在旁邊。」

▲▼ 201房搜救狀況。(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201號房搜救狀況。(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201號房失聯的有中國籍一家3代5口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12歲,孫子),9日晚間現場飄出屍臭味,10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將一名失聯者遺體送出,經過確認為12歲小孫子楊浩然的遺體,身旁還有發現另一具女性遺體,下午3點多又再發現一具男性遺體,身分研判是父母,還要進一步確定。

▼陸客家屬已經抵達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雲翠大樓倒塌,最後尋獲的陸客一家5口家屬抵台,10日晚間離開殯儀館。206花蓮強震,地震,餘震,雲門翠堤,罹難,陸客,花蓮,搜救,家屬。(圖/記者季相儒攝)

目前持續搜救第四及第五位待救者則為祖父母,但由於受到2層樓板重壓,第五位應該在第四位旁邊,應該都在床上,搜救人員除了徒手開挖外,也出動電鑽等小型工具持續搜救。而9日上午第一位發現的12歲楊浩然的遺體時,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現場搜救人員表示,現場被壓縮成三明治狀,但大家還是抱著一絲希望,不過在確定男童身分後,只能在心裡默念,「弟弟安全了,我們幫你找家人,一起離開這。」

而最新的搜救進度,花蓮縣特搜隊隊長陳秋明表示,「11日凌晨4點多發現第四位待救者的手和頭部,研判上方樓板壓下來,第五位待救者應該也在旁邊,由於樓板擠壓嚴重,應該是擠壓在一起,正在和各地救難隊及民間搜救隊全力搜救中。」

花蓮縣長傅崐萁11上午五宣布,「尚未找到的2個人已經罹難,在經過家屬同意之後,宣布停止搜救行動,並進駐大鋼牙的大型機具開挖。」等待搜救人員撤出之後,就會進駐大型機具,開挖到201號房附近時,再以洋蔥式的開挖方式進行。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