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強震後「已85餘震」 氣象局:不排除發生更大地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深夜規模6.0主震後,至今已發生85起餘震!據統計,目前已有2死202傷,另有7棟大樓傾斜。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此次地震和4日晚上規模5.8地震屬同一序列地震;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指出,「未來不排除有更大的地震發生」。

6日晚間23點50分發生芮氏6.0規模的地震,花蓮縣市、宜蘭縣南澳7級,全台搖晃;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及中部有感。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202人輕重傷,目前縣政府已宣布7日停班停課。

陳國昌指出,6.0地震發生後,是一個轉捩點,可能代表這個序列地震的主震出現,未來將慢慢減緩,「可能地方的能量釋放,還沒有完全結束,我們也不排除,說不定還有更大的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明花蓮群震。(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