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花蓮強震狂搖86秒!氣象局:前震94次「台灣地震史上首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6花蓮大地震規模6.0,震央附近花蓮市最大震度7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6.0應為主震,自4日5.8地震以來,前震已發生94起有感地震,台灣地震史以來從未碰過這樣狀況,超過規模5有8次,不排除未來2周到1個月持續餘震,若是主震,有望規模漸漸變小。

陳國昌受訪時表示,目前研判,花蓮近海6.0應為主震,而之後規模5.4的地震大致上為最強餘震,4日規模更大的5.8地震則算前震,地震成因推測是地震序列的能量調整還在持續當中,「這個地區累積相當多能量,之前並沒有仔細觀察到這一點,能力釋放數量非常大。」

▲▼6.0強震「狂搖86秒」!前震94次 氣象局:台灣地震史上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0強震搖86秒!前震94次「台灣地震史上首見」。(圖/中央氣象局)

陳國昌說,原以為4日5.8地震是地震序列主震,目前看起來6.0為主震,先前的都算是前震,高達上百起,此後餘震頻繁,屬於正常現象,超過規模5統計發生至少8次。好消息是,6.0強震確認為主震的話,再過幾天餘震就會慢慢變小,規模降低,但也不排除還有更大地震發展當中。

根據氣象局統計,6.0強震全台有感搖晃,南澳、花蓮狂震至少86秒,嘉義有70秒,台北51秒、新北64秒。

▼206強震震央附近花蓮市最大震度達7級,全台有感搖晃。(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類比記錄器,地震。(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