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公開五大發展策略:用AI串連開發端與生產端迎接工業革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生產、實現創意!SOLIDWORKS World 2017 談論的是跨平台應用,不過稍早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 SOLIDWORKS World 2018 大會中,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 揭示的五大發展方針,著重的是透過單一線上社群平台,串連生產端與開發端等產業鏈,讓產業端更輕易的實現夢想。

SOLIDWORKS World 2018 仍然是全球最大的3D產業開發者大會,現場超過 5000 名開發者參與,並在舊金山會展中心配置超過 200 個展區,展示超過 120 種各種不同的解決方案。

達梭系統 SOLIDWORKS 產品組合管理副總裁暨品牌用戶體驗部門主管 Kishore Boyanakula表示,SOLIDWORKS 現在已經被應用在不同的場合當中,為新創公司帶來更多機會,現場找來獨立創作者 ED GEBO,他展示了透過 SOLIDWORKS 2018 的 xDesign,讓他可以在PC、平板、筆電等不同平台當中,快速設計出自己的產品,隨時隨地可以記錄他的想法,然後透過 3D 列印的方式,即時列印出來。

此外,現場找來汽車設計方面的專家,他們提到SOLIDWORKS 2018 不但讓他們可以勇於嘗試前所未有的設計,這包括讓他們可以用現有的材料搭配現有的沖床工具,設計出想要的車體跟內裝,甚至這些設計是實際可以讓汽車上路,而且是安全的。

Kishore 表示,透過 SOLIDWORKS,你現在可以客製化、重新檢視、重新設計,最後把想法實現出來。然而在這當中常常會發生一件事,就是設計端雖然成功設計出產品,然而往往卻因為零件廠商需要重新開發零件,導致成本過高,或者產品生產時程因此延長,甚至產品因為零件做不出來,因此無法生產,然後問題又回歸到設計端,為了有效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接下來的SOLIDWORKS,甚至整個達梭系統,將以 AI 人工智慧為基礎,串連開發端與生產端,打造全新的社群媒合開發平台。

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 表示,為了迎接下一場工業革命,產業需要拓展既有專業知識(Expanding KNOLEDGE),而這需要透過自動化(AUTOMATION)跟整合(INTEGERATION),還需要透過機器學習的機制,然後結合各產業端的專業技術,讓產品設計更加精準、聰明、有效率,為此所有的設計都需要重新思考更聰明、更有效率的方式來開發。

Gian Paolo 進一步揭示達梭系統平台接下來要做的五件事:

1.3DEXPERIENCE 社群搜尋服務:透過線上服務,你可以即時分享你嘗試想要做的設計,然後在社群分享平台當中,找到合適的零件。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研發部門資深副總裁Florence HU-AUBIGNY 表示,接下來 3DEXPERIENCE 將會是買賣雙方的一個創作平台,透過一個全新的社群交流平台,搭配 3D 列印技術,可以進一步的快速建模,而且是用戶真正需求的模組,中間你完全不需要任何妥協。

針對設計師與工程師,3DEXPERIENCE線上 3D 內容服務,可以讓他們快速找到對應的 3D 內容、接著選擇想要的廠商,然後選擇合適的零件,找到哪個部分是他們真正需要的,只需要一個按鍵,就可以輕鬆找到他們所需點零件,然後在線上試做該零件是否合適。

2.SOLIDWORKS 3DEXPERIENCE PLM 即時服務:透過線上模擬設計,你可以了解你的產品設計瑕疵,進而提供即時改進的機會。

3.SOLIDWORKS產品設計:透過全新的3D產品設計應用平台,你可以在任何裝置即時去修改、更新你的創意。

4.SOLIDWORKS xDesign:在產品設計的過程中,可以透過xDesign線上平台即時檢視產品需要的零件,然後線上預訂、建模。

5.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達梭系統師承亞馬遜的電商模式,重新改造3DEXPERIENCE線上社群服務,整合目標族群、開發者、工程師、設計師、團隊領導者的需求,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在單一平台當中,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材料,然後實現開發者真正想要的產品。

為了迎接工業4.0,達梭系統董事會副主席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 用一段影片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夢想,而這些夢想,其實是可以被實現的,像是未來透過 AI 系統開發摩托車,你可能可以做出你從來都沒有做過的設計,像是透過仿生設計,可以重新為小女孩的心臟建模,然後延續小女孩的生命,他希望透過3DEXPERIENCE,能夠將人們想像中的影像跟內容真實呈現。

整體來說,在第一天上午的SOLIDWORKS World 2018,達梭系統完美整合材料端、開發端、與生產線三者之間的關係,讓新創公司不用煩惱自己的創意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工具而需要做某些方面的妥協,從現在開始,他們可以在設計開發的過程中,直接媒合到合適的合作夥伴、找到合適的產品零件,並且預先在線上預先知道開發成本,甚至完成初步實作,實現自己「夢想」中的產品,而這整個過程,都將導入機器學習的機制,讓整個實作效果更加有效率,透過這樣的形式,達梭系統相信未來將會可望實現越來越多開發者的「夢想」。

而據了解,目前3DEXPERIENCE Marketplace Make線上協作平台已經在歐美地區上線,至於包括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市場上線時間已經在計畫表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