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桃園場 席開200桌蓮華寺舉辦

▲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桃園場,席開200桌蓮華寺舉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桃園場,席開200桌蓮華寺舉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桃園場活動、4日假桃園市蓮華寺前廣場舉行,席開200桌。市長鄭文燦於出席活動中指出,寒士餐會持續28年舉辦,規模逐年擴大,市府也提供每位寒士500元慰問金,讓大家感受寒冬的溫暖,也讓更多人得到照顧。

人安基金會指出,「寒士吃飽30尾牙」,迄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28年來共辦理28,886桌,服務寒士近30萬名,桌數成長1230倍,全蒙社會各界支持。

55歲的單媽秀秀,因家暴帶著過動症的孩子獨自生活,長年為主婦的她,迫於現實的無奈以及娘家無力支持,母兼父職四處打零工賺取生活費。令她活下去的動力是她唯一的獨子,秀秀知道唯有教育可以翻轉未來,再怎麼辛苦,過動早療課程一堂都沒有省,卻因長期忙裡顧外,惹了一身的病痛。

經桃園平安站「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烤地瓜服務創業輔導,如今,她可以在家門口一邊賺錢一邊顧著孩子,免去許多舟車勞頓以及照護上的困難。今年是秀秀第一次參加尾牙,以往的過年如同平日般毫無喜氣可言,今年的秀秀,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圍爐,享受過節氣氛。

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蘇家明、黃景熙、邱素芬、范綱祥、陳美梅、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桃園區長張世威、蓮華寺董事長康全發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