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人連署! 公務員請假以「小時為單位」最快下月實施 

▲網友提議公務員請假修正為以每小時為單位。(圖/翻攝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網友提議公務員請假修正為以每小時為單位。(圖/翻攝自公共政策參與平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行辦法規定,公務員每次休假至少半日,日前有網友至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可以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以每小時為單位,讓請假可以更有彈性,目前已有超過5000人附議,超過了連署門檻。人事行政總處函轉考試院、銓敘部衡量後認為可行,將擇期公布。

一名網友於去年11月提案,認為應該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10條第1項規定「每次休假,應至少半日。」改為以時計算,讓有家務事,臨時需要接送小孩、照顧長者之公務員可以更有彈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且目前絕大多數的公務人員請假作業已經網路化,線上系統請假可以自動核算時數,不回增加人事人員負擔、且不會有經費需求,不會增加國家財務支出;對於已經請假卻因故需要回辦公室處理工作的公務人員較有保障。

負責此提案的主責單位人事行政總處官員指出,因《公務人員請假規則》是由考試院、行政院令會銜發布,已將意見提供給銓敘部,銓敘部經過評估後認為可行,已在上月底預告修正《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部分條文,最快預計下月可開始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