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死神」無人機變戰機 可發射「響尾蛇」打巡弋飛彈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有多次戰鬥經驗的美國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如今可以使用精確發射導引的「地獄火」(Hellfire)飛彈攻擊恐怖分子,以及摧毀敵軍坦克和基礎建設。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現在MQ-9無人機能夠使用AIM-9X「響尾蛇」(Initial Operating Capbility),在空中精準向空中的敵機發射飛彈,且成功摧毀了1枚無人機巡弋飛彈。無論是F-35或F-22用的都是AIM-9X飛彈,這款飛彈的導引和視距瞄準技術也進行升級,讓飛行員能摧毀戰機後的敵方目標。此外,它亦能夠找到高價值目標,並透過網路迅速將戰區錄影和資料,傳給陸地的決策者。

▲國防提出的凍結行動管制,嚴重打亂9萬名美軍原本的安排。(圖/路透)

▲美國MQ-9「死神」(Reaper)無人機,讓飛行員能摧毀戰機後的敵方目標。(圖/路透)

另外,在使用MQ-9時,飛行員只要利用頭盔上的訊號傳輸系統,就能運用偏角射擊技術,引導飛行中的AIM -9X轉彎,來改變飛行路線,擴大了戰機攻擊目標的能力。

這意味著讓MQ-9來執行空戰任務,平台的技術性能夠有明顯的進化,大大擴展它的任務範圍。而MQ-9武裝了AIM-9X之後,既能使用飛彈攔截敵方來襲的巡弋飛彈,亦能對敵機發動攻擊。

若MQ-9與武器和監視系統結合,就能運用長程高真度攝影機辨識敵機,貨機或低空飛行的轟炸機。只需要決策者下達指令,就能直接摧毀目標,而不用再把資料傳給另一架戰機,減少了等待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