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6個月內別吃止痛藥 布洛芬恐影響女寶寶生育能力

藥,藥物。(圖/達志/示意圖)

▲代表非處方藥生產商的貿易協會英國專有協會(British Association)的執行官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表示,這項研究是對於布洛芬在妊娠中的應用,但還是建議孕婦避免服用,除非是在醫生的建議下。(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立衛生與醫學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研究指出,孕婦懷孕前6個月若服用2至7天的止痛藥布洛芬(Ibuprofen),會影響女胎兒子宮內的「卵泡發育」,造成的傷害將會永久且無法復原。

據《每日郵報》報導,瑟佛倫(Severine Mazaud-Guittot)博士指出,在早期妊娠的婦女若服用2天至7天止痛藥,卵細胞會死亡或不能正常繁殖,而且無法從受損中恢復,但若是服藥的時間較短,卵巢的儲備能恢復一些;有別於男性是在「睪丸成熟」時,才開始製造精子,女生的卵細胞則是在「母親體內」就生產完成,再於青春期時,開始每月排出。

據報導,法國國立衛生與醫學研究院表示,建議孕婦在懷孕的「前30週」避免服用止痛藥。「人類生殖」雜誌編輯Hans Evers教授也表示,「這些都是要進一步調查才發現的,然而在這階段,不可能從女嬰的組織樣本中的卵泡減少,而證實導致30年後的生育力下降,目前這都是推測,還須經過長期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