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上市互聯網企業市值9兆人民幣 阿里巴巴等佔總體73.9%

▲▼手機,滑手機。(圖/Pixabay)

現代人手機不離手。(圖/Pixabay)

《北京》陸上市互聯網企業市值接近9兆元人民幣 BAT佔比超七成

根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31日發布的第41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國境內外上市互聯網企業數量達到102家,總體市值為8.97兆元人民幣。其中,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佔到總體市值的73.9%。(新華網)

《北京》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今年首月與去年持平

中國製造業出現回落,但總體仍保持了擴張勢頭。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今年首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3%,雖環比回落0.3個百分點,但與去年同期持平,並且連續16個月位於51.0%以上的景氣區間。(新華網)

《北京》中國森林旅遊年產值破兆元

國家林業局了解到,2017年全國森林旅遊遊客量達到13.9億人次,佔國內旅遊人數的28%,創造社會綜合產值11500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林業的第三產業支柱。(新華網)

《廣東》海洋六號完成科考返航歷時219天取得5大成果

中國科考船海洋六號30日完成深海地質調查第5航次和大洋41B航次科考任務,返回位於廣東東莞的海洋地質專用碼頭,結束歷時219天、近53000公里的科考航程。(中新網)

▼海洋六號科考船 。(圖/記翻攝自中新網)

▲▼海洋六號科考船             。(圖/記翻攝自中新網)

《四川》前後耗時七年成都銀行今日上市

31日成都銀行股份有限公司(601838.SH,下稱成都銀行)在A股掛牌上市。上市首日,成都銀行收於10.07元,大漲44.06%。成都銀行以6.99元/股的發行價,發行3.61億股新股,募得資金25.25億元,其中網上發行數量佔本次發行總量的90%。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充實資本金,以提高資本充足水平,增強綜合競爭力。(財新網)

《河南》鄭州市動物園首次成功繁殖世界瀕危中美貘

鄭州市動物園貘館首次繁殖的中美貘寶寶已經兩個多月了,在飼養員的精心照料下,正在茁壯成長,目前已對外展出。剛出生的貘寶寶身體肥嘟嘟的,4條小短腿,毛髮為黃褐色,帶有白色的斑點和條紋,面部似豬非豬,似象非象。(新華網)

《北京》2018年全國鐵路春運預計發送旅客3.9億人次

中國鐵路總公司指出,2018年鐵路春運從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40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3.9億人次,同比增加3131萬人次,增長8.8%,日均955萬人次。為做好2018年春運工作,鐵路部門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讓旅客體驗更美好。(新華網)

《上海》地海昌海洋公園、冰雪世界等大型旅遊項目密集登陸上海

上海市旅遊局局長徐未晚31日透露,迪士尼建成後對上海的輻射效應非常大,下一個項目是臨港極地海昌海洋公園,正在開工的還有冰雪世界項目,這是在上海能夠體會冰天雪地感受的活動互動場所。她說,在生態項目組當中,上海佘山度假區廣富林的文化遺址公園,即將和遊客見面,同樣位於佘山度假區的世茂深坑酒店,也值得期待。(中新網)

▼上海迪士尼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迪士尼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