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保大2017年共查獲2636刑案 光酒駕就有1253件

▲北市保大2017年共查獲2636刑案,光毒品就有836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日前到保大隊部鼓勵員警並頒發獎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對於保安警察大隊似乎還很陌生,實際上保大的勤務主要是聚眾維安、支援以及第三層巡邏網的作用,在2017年裡,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共查獲了2636件刑案,其中有836件毒品案、酒駕1253件。

台北市警察局陳嘉昌自上任以來就貫策「封城掃毒」、「護城肅槍」等專案,同時要求各單位要「向上溯源」徹底掐斷犯罪的源頭,同時在24日前北市保大隊部鼓勵、感謝保安警的付出,並頒發獎金激勵士氣。

保大指出,保安警力的勤務主要是針對聚眾維安、勤務支援以及第三層巡邏網的作用,在2017年裡共查獲各類刑案2636件(2567人)、毒品罪836件(856人)、酒駕1253件(1251人)以及槍枝13把(制式4把、改造9把)。

同時在2018年至今共查獲刑案265件,其中毒品罪有96件(98人)、酒駕132件,顯示保安警力是除了各分局外另一股打擊犯罪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