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還會更冷!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入夜後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低溫約12度,尤其北北基宜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一整天又濕又冷,到了2月2日(周五)晚上開始還有寒流接棒,「連報4天8度低溫」,空曠地區不排除下探6度,屆時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包括七星山、陽明山小油坑預報都出現雪花符號,另許多民眾相當興奮。

▲▼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資料照/攝影師謝宏奕授權提供)

▲前年霸王寒流侵襲!陽明山雪景激似北海道。(資料照/攝影師謝宏奕授權提供

氣象局預報,31日入夜後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還是濕冷天氣,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度,其他地區14到16度;北台灣高溫16度左右,中部及花蓮約19到21度,南部及台東較為溫暖,可到21度以上,北部整天溫度偏低,南部日夜溫差大。受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降雨機率還是偏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會較久,北北基宜4縣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冰凍全台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預計2月2日入夜還有寒流南下,氣象局指出,3日至6日(周六至下周二)氣溫明顯偏低,尤其周末之後中部以北、東北部下探8度,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更低剩6度,南部花東也只有10度;同時降雨逐漸減少、偏向北東地區,中南部回穩天氣多雲到晴。

未來一周受寒流影響,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水氣、低溫配合下都有機會降雪,周末之後可能出現降雪海拔下移至2000公尺左右,甚至北東1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會降雪。根據氣象局預報,包括桃園拉拉山、台北的大屯山(陽明山小油坑)、七星山、宜蘭太平山都周末兩天出現「雪花」符號,讓許多網友眼睛為之一亮,驚訝直呼「準備玩雪!」

▼陽明山也有雪花!周末寒流降雪海拔下移至2000公尺。

▲▼陽明山也有雪花!寒流「連報4天8度」周末爆發 冰凍全台探6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提醒,「連報4天8度低溫」,這種情況很少見,這次反應很快,預警強度應該足夠,有民眾受不了濕冷雨天留言問「什麼時候才能看到久違的太陽?」他分析道,根據區域模式31日下午5時預測圖,台灣東側等壓線出現一個往上突起的曲線,像是一個光頭的輪廓,為一個剛開始發展的台灣低壓,早期被日本氣象學家暱稱為「台灣坊主」;台灣坊主的出現,代表對流區可能往低壓中心和鋒面帶集中,31日有可能撥雲見「血月」。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則指出,首波冷氣團高壓中心這兩天已經準備減弱消失,換句話說,台灣將迎來10天嚴寒中僅有的小空檔,可惜的是,較有感的地方僅限中南部,可望重回20度,高屏甚至有機會出太陽;預計持續到2月1日(周四),緊接著3日周末就輪到蒙古蓄積已久的冷空氣報發,算是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台南以北保守預估將掉到8度,若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可能更低,且將整整侵襲4至5天之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