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寒夜襲!北台1000公尺高山將降雪 水晶宮合歡山-0.5度飄雪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雨、陸上強風警戒!中央氣象局30日晚間8時55分持續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至31日(周三)2天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低溫、水氣配合下,合歡山晚間7時許溫度達-0.5度c,斷續飄雪至深夜,武嶺的樓梯都積滿了白雪,彷彿成了「水晶宮」,許多追雪客相當興奮紛紛揪團隔天衝上山賞雪。

▲▼大雨寒夜襲!北台1000公尺高山將降雪 水晶宮合歡山-0.5度飄雪。(圖/翻攝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團)

▲合歡山-0.5度再度飄雪,遊客揪團上山賞雪。(圖/翻攝「合歡山賞雪機動團」粉絲團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30日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低約僅10至12度,高屏花東也只有13度左右,白天雖然冷氣團稍減弱,但雲多下雨,回溫幅度不大。氣象局預報,31日入夜後還有一波強烈大陸冷團南下,天氣依舊濕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2度,其他地區約14度;加上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宜蘭、花蓮降雨機率偏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寒夜襲!北台1000公尺高山將降雪 水晶宮合歡山-0.5度飄雪。(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寒夜襲!北台1000公尺高山將降雪 水晶宮合歡山-0.5度飄雪。(圖/公路總局)

▲大雨寒夜襲濕又冷!合歡山封閉管制。(圖/中央氣象局、公路總局)

另外,未來一周3000公尺以上在水氣及氣溫配合下,都有降雪機會,周末之後寒流影響期間,可能出現降雪海拔下移至2000公尺左右,北部、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降雪機會。

其中,合歡山30日清晨就開始「雨夾霰」,武嶺等積霰,美麗景緻讓許多山上遊客驚呼像是進了「水晶宮」。松雪樓回報,晚間7時許氣溫降至零下0.5度,再度開始飄雪,絲絲白雪幻化銀白世界,直至深夜10時許雪勢仍不斷,監視器畫面能見,武嶺樓梯上堆滿白雪。

然而,公路總局考量台14甲線31K武嶺至33K合歡山遊客中心因結冰未融,18K翠峰至41K大禹嶺路段,從30日晚間6時至31日早上7時實施雙向預警性封閉管制,禁止人車進入。許多追雪客晚間發現合歡山降雪,興奮揪團,打算隔天一早要衝上山賞雪。

▼水氣充足配合低溫!北台下周寒流下移海拔「1000公尺高山將降雪」。(圖/翠峰派出所)

▲▼合歡山飄雪,水晶宮。(圖/翠峰派出所)

▲▼合歡山飄雪,水晶宮。(圖/翠峰派出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