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合乎規定!」陸官媒:國際航協早就回覆我民航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針對我民航局提出的M503航線爭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19日就已回覆稱,M503位置和設計符合國際民航組織(ICAO)文件,並已經過批准。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對岸片面啟用的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據新華社從有關部門了解,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指出,M503航線於2015年3月就已經投入使用,並不是新航線,且該航線相關的運行技術措施和緊急程序均已到位。

這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負責人表示,啟用M503航線是為緩解目前A470航路上的交通流量壓力,並且在滿足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不斷增長的交通需求的同時,提升飛行安全水平,這部分空域具有全面的雷達覆蓋。

大陸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爭議持續,民航局至今未核准中國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提出的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影響5萬名旅客。為表達不滿,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今日先後宣佈,取消共176班春節加班航班,以抗議民航局及台灣有關單位「一意孤行、罔顧民意」。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東航與廈航宣佈取消春節加班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國航空運輸協會30日也對此指出,台方以M503航路為由對東航、廈航春運加班設置障礙,不顧兩岸民眾返鄉探親之迫切需求,無理做法已對兩岸民眾的感情造成傷害,給旅客出行帶來影響,「凡此種種後果,均應由台灣方面負責」。

「民航局從來沒有說不予批准」,我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回應,我方一直抱持樂於見到這件事情能隨著旅客需要進而探討適當的加班機安排,然而對方還沒有真正溝通之前就表態不要申請,並非我方不同意、不讓他們申請。

賀陳旦也強調,加班機申請是一波一波隨著需求動態調整,即便已經做此宣布,也希望對方多了解市場需求,「交通部不會把溝通的門關閉,也樂於見到對方今後再來申請」。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