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求助信討3千元過年 雲林10元婆婆擔心是詐騙:來找我吃飯

▲▼虎尾「10元婆婆」收求救信:借我3千好過年。(圖/中天新聞)

▲虎尾「10元婆婆」收求救信:借我3千好過年。(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虎尾爆紅的「10元婆婆」雖然一個月賠10萬元,依然堅持銅板價格,就是想幫助更多人!不過,婆婆最近卻收到一封求助信,自稱是台南的民眾寫信表示自己父母雙亡、生活困苦,想請求幫忙3千元生活費過年,還強調「人間活菩薩守護神」。婆婆說,如果真需要幫助,願意幫忙,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動機,或是他(寫信民眾)可以親自到店裡,願意請吃頓飯。

婆婆打開日前收到的一封來信,內容提到,自稱台南的民眾說自己父母雙亡,請求婆婆借用3千元做為生活費,「你是人間活菩薩守護神」,沒錢繳納健保費,實在不知如何過年。愛心婆婆收到信後實在好無奈,因為不認識這個人,也不知道是否真實,擔心可能是詐騙,「他真的需要我會幫他,但寄錢這個不行」。

而消息傳開後,這名寫信的人是姜姓男子,目前是一人獨自住在台南一處公寓大樓內,屋內擺設簡陋,現在有關懷據點送餐,是社區關懷對象。當地里長表示,姜姓男子去年過年前也曾寫信給公所希望補助,因為他有房子才無法申請中低收入戶,應該是走投無路才會想找婆婆。

▲▼虎尾「10元婆婆」收求救信:借我3千好過年。(圖/中天新聞)

其實婆婆販賣的飯或麵都相當便宜,湯類通通只要10元,麵飯食通通只要20元,還會加送滷蛋或貢丸,因此一到用餐時間學生就大排長龍,不少人用完餐後就會主動去洗碗,算是一種回報,更多了一份溫馨的感覺。即是婆婆月賠10萬元,她仍用招牌微笑地說,「我開店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只要大家都能來看我,就很開心了!」

更令人感動的是,婆婆也會對弱勢、家境困苦的學生提供幫助,自掏腰包免費供餐或分擔部分學費,免費送餐給附近弱勢住戶,甚至每年都會送米、衣服或其他食物到偏遠地區給需要的人。

▲▼「10元婆婆」收求救信:借我3千好過年。(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