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驟逝 17歲少年忙打工養2妹「會讓媽媽放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一名17歲陳姓高二生的母親突然離世,一家人原本家境就不大好,現在全家人重擔落在他一人身上,而他目前先幫單親母經營的寢具行進行清倉,接下來也將轉讀夜間部,騰出白天時間打工賺錢照顧2個妹妹,同時兼顧課業。

▲▼母驟逝,17歲少年兄代母職。(圖/中天新聞)

▲母驟逝,17歲少年兄代母職。(圖/中天新聞)

陳姓少年表示,「媽媽生病的事情都沒有跟我們說,自己會好好照顧妹妹讓媽媽放心,也會正常上課,下課回來就把重心放在店裡」。顧客也說,孩子才17歲真的很不簡單,很早熟。

而鄰里接獲消息後,紛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忙,趁著冬天都來買寢具備用,社會局也前往關心慰問,讓姊弟3人感受到社會溫暖。現在陳姓少年半工半讀顧家計,預計畢業後將從軍,藉由穩定薪水照顧2個妹妹長大,而生父日前也已返家協助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