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俄干涉大選!美公布「普丁名單」210名政客富豪挫咧等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29日公布一份包含俄羅斯政界和商界高層的「普丁名單」(Putin list),意在制裁俄羅斯當局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多達114名俄國資深政治人物以及96名「寡頭」商業鉅子被列在名單上,明顯可見部分人士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關係密切。對此,俄羅斯提出警告表示,此舉將危及美俄關係,且「後果非常嚴重。」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名單成員包括許多俄羅斯內閣資深官員,除了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外,連克里姆林宮辦公廳的最高領導、上下議院主席、政府部長等人物也名列其中。據傳,被列出的96位富豪當中,每位的資產都超過10億美元。

報導指出,為了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美國大選,去年國會通過法律,要求川普政府交出一份懲處名單,也就是這份「普丁名單」。不過,川普政府目前不會對名單上的人實施制裁,且現階段也不會對俄國實施新的制裁。

不過消息一出,引起俄方強烈不滿。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席Aleksey Chepa表示,直指此舉將會使緊張局勢升級,「美國領導階層沒有預見這項行動的後果,這危害了兩國之間的關係,會產生非常、非常嚴重的後果。」

此外,這份名單剛好在俄羅斯3月18日總統大選之前公布,時機相當敏感。克里姆林宮對此也發表強硬談話,直指美國公布名單的舉動,根本就是干涉俄羅斯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