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隔1.5公尺!俄羅斯Su-27驚險對峙美軍EP-3E偵察機160分鐘

▲▼Su-27戰機。su27,蘇-27,蘇愷-27(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Su-27戰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美軍EP-3E「白羊座Ⅱ」偵察機在當地時間29日時的行經黑海海域上空,不料就在飛行到一半,遭到一架俄羅斯SU-27戰機攔截。一名美方官員透露,當時,雙方最近的距離一度只有1.5公尺,雙方持續僵持2小時40分鐘,這樣的攔截迫使偵察機不得不提前結束任務。俄方的聲明則稱,整個過程中一直保持著「安全距離」。

據CNN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Pamela Kunze表示,美軍飛機是在符合國際法的情況下執行任務的,並未對俄軍進行挑釁。Kunze強調,由於這架Su-27直接穿越EP-3E的飛行路線,甚至一貼進到只有1.5公尺的距離,這被認為是一個不安全的攔截,「這樣危險的行為可以說是提高了計算錯誤與空中碰撞的風險。」

據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特(Heather Nauert)除了也做出了類似聲明之外,還強調,「這是俄羅斯軍事活動不顧國際規範和協議的最新例證。」另外,監督該地區行動的美國駐歐海軍也透露了更多細節,他們的指出,此次攔截一共持續了2個小時40分鐘。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國空軍EP-3E電子偵察機。(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當日中午時,俄羅斯空情偵察與管制系統在黑海中立海域上空發現一個不明目標正在靠近俄方領空邊界,於是派出一架Su-27戰鬥機前去識別,並保持安全距離伴飛,防止對方侵犯俄領空。

俄方指出,在美海軍偵察機改變其飛行路線並離開俄方邊界後,Su-27戰機便返回了駐紮機場。該聲明強調,「Su-27的整個飛行都嚴格按照國際空域相關規定進行,並沒有特別的事件發生。」

美國軍事專家(John Kirby)表示,俄方軍機此舉可以說是充滿挑釁,且對美方軍機構成致命威脅,「雖然不能確定類似事件背後是否有俄方高級軍官的介入,但有一點很明確,那就是俄羅斯正試圖挑戰美國在黑海等地區的軍事巡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