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50人渡輪失蹤10天! 7名生還者漂流太平洋獲救

▲▼ 友邦50人渡輪失蹤10天! 7名生還者漂流太平洋獲救。(圖/翻攝自推特/@NZDefenceForce)

▲ 吉里巴斯一艘渡輪10天前失聯,今日一架紐西蘭軍機在太平洋中部尋獲一艘載有7人的小艇。(圖/翻攝自推特/@NZDefenceFor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友邦吉里巴斯(Kiribati)一艘載有50人的渡輪10天前失聯,今日一架紐西蘭獵戶座(Orion)軍用飛機在太平洋中部尋獲一艘載有7人的小艇,船上成員幸運獲救,不過其餘43人仍下落不明。失聯的木製渡輪「布提拉維號」(MV Butiraoi)本月18日由諾諾烏蒂環礁(Nonouti island)出發,要航行250公里,原本預計20日抵達比修島(Betio)。

吉里巴斯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島國,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32個環礁和1個珊瑚島散布於赤道上的海域。「布提拉維號」失蹤一周後,紐西蘭、斐濟等國於25日投入搜救行動,該渡輪出發前才維修過傳動軸。

紐西蘭救援協調中心(RCCNZ)官員艾希比(John Ashby)表示,這艘長約5公尺的小艇應該屬於兩艘在失聯渡輪上的小艇之一。軍機對倖存者投下物資、水和一台收音機。紐西蘭防禦部隊(New Zealand Defence Force)指出,位於小艇東北方92公里處的一艘漁船被派去援救這7人,預計今日下午就能接到生還者。

▲▼ 友邦50人渡輪失蹤10天! 7名生還者漂流太平洋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軍機對倖存者投下物資、水和一台收音機。一艘漁船被派去援救這7人,預計今日下午就能接到生還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友邦50人渡輪失蹤10天! 7名生還者漂流太平洋獲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