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臉部移植手術出現排斥 法男接受「二度換臉」

▲醫療,手術,急診室,手術室(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法國男子二度接受臉部移植手術,也是全球首例。(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一名男子7年前接受臉部皮膚移植手術,未料卻發生排斥現象,如今他再次「變臉」,也是全球首個二度換臉的個案。

綜合《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這名40多歲男子因遺傳性疾病導致臉部缺陷,進而於7年前接受臉部皮膚移植手術,未料事後身體卻出現排斥現象,不得不於去年11月30日移除移植的臉部皮膚,再進入人工昏迷以儀器維持生命,直到本月15日於巴黎一間醫院二度接受換臉,成了全球首例二度「變臉」案例。

法國醫療部門和AP-HP公立醫院系統其後發表聯合聲明,「此次手術也證明,病患進行二度換臉是可行方案。」不過主治醫生強調,仍需靜待數周時間才能聲明手術是否完成。

報導指出,儘管皮膚移植手術能讓病患得到一張「新臉」,但也意味著得終生服用免疫抑製藥物抑制身體排斥的現象,而這類藥品通常會造成部分患者出現感染的情況,甚至有罹患癌症的風險。

臉部移植迄今仍是相當罕見的手術,根據統計,過去僅有少於40次的案例,而患者中有6人不幸喪命。法國女子伊莎貝爾迪諾(Isabelle Dinoire)2005年11月接受臉部移植手術,也是世界上第一位臉部移植手術的患者,不幸的是,她於2016年4月因癌症病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