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6年老外套反目!苦主現身「我沒索賠5000」 PO對話隔空打臉

▲▼向朋友借16年老外套,歸還時內襯毛焦掉,遭索賠5000元。(圖/翻攝爆怨公社)

▲蔡女控訴,日前向同事賴女借了件16年的老外套,不料歸還時內襯毛焦掉,遭索賠5000元。(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外套羅生門!嘉義一名蔡姓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好友向公司同事賴女借了一件16年前的老舊外套,但歸還時卻因內襯毀損遭求償5000元起跳。對此,賴女則駁斥,這件外套是祖母送她的,因此也不清楚當時購買價格多少,但強調從未求償5000元,僅要求對方賠償3600元,並將金額全數捐給育幼院即可。

蔡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先前好友向同事賴女借了一件老外套,當時也未檢查外觀是否有瑕疵,等到歸還外套時,賴女卻稱「外套內襯的毛燒焦了」,並開口索賠5000元,甚至是後還打電話要求提高賠償金額,因此才決定將整件事情PO網,詢問網友「這樣的外套有需要賠到5000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主賴女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她是由祖母隔代教養長大的孩子,因此對於祖母贈送的衣物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賴女說,由於這件外套是15、16年前祖母送的,因此她確實不知道當初價格多少,「但無論如何,弄壞別人的東西,應該是先承認、道歉,再來想辦法處理吧!而不是直接PO網中傷我!」

面對記者詢問,賴女也還原事發經過。賴女說,當時是公司部分同事要到日本旅遊,因當地氣候較冷,因此有好幾位同事來找她借外套,「當時蔡女借的是另外一件外套,而這件受損的外套是借給另外一位同事,但她事後覺得款式老舊,因此出國後並沒有穿;我也是一直到看到其他人的合照,才知道蔡女將這件外套穿出國!」

賴女說,當時借外套時有向同事們叮嚀,由於厚重、毛衣外套不能水洗,若真的要清洗的話必須送到洗衣店乾洗;但蔡女卻疑似貪圖一時方便,將這件老外套水洗,進而導致內襯受損。

「當時收到她歸還外套時,還飄著濃濃煙味!」賴女說,當下檢查後發現外套受損,因此詢問蔡女,但她卻一問三不知,「她還直接問我『那要賠多少?』我要的不是賠償,當下我也很生氣,才會說『我也不知道這件外套多少錢,它已經10幾年了,難道我開口說5000,你就要賠我5000嗎?』」

賴女說,在社團中PO文的是蔡女的妹妹,當下友人將網址傳給她時,她也相當傻眼,「我事後詢問她(蔡女),外套賠償的事都還沒處理好,為什麼要這樣PO網中傷我?」而蔡女則回應,「是妹妹臉書帳號被盜,我也不知道!」令賴女更感到氣憤難耐。

賴女也提供2人對話紀錄,強調從來就沒有真的向蔡女求償5000元,而是要求她捐款3600元給育幼院,其他事情一概不再追究,而蔡女當下也表示同意,並將錢直接放在她櫃子裡。賴女說,「我20日要求她捐3600,21日就被她妹妹PO上網;她22日又拿錢給我,我怎麼敢收?」賴女強調,蔡女還是將錢直接放進她櫃子裡,「錢這東西沒有當面點清,後續有什麼麻煩很難想像!」因此最後便將該筆款項退回給蔡女,請她自行捐款。

對於網路上PO文引起的風波,賴女也相當無奈,「這篇文章真的是不實指控,我要的也只是一個認錯、負責的態度;在PO上網後,海內外一共有13家媒體引用報導!」目前就PO文毀謗的部分,賴女也希望蔡女能夠出面處理,否則後續也不排除提出告訴。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為了一件外套而反目,恐怕也是2人始料未及。

▼賴女公布對話紀錄,強調從來沒有真的求償5000元,也未開口提高金額。(圖/當事人賴女授權提供)

▲▼借16年老外套,回來內襯燒焦,2好友為此反目吵翻天。(圖/當事人賴女授權提供)

▲▼借16年老外套,回來內襯燒焦,2好友為此反目吵翻天。(圖/當事人賴女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