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尋聲找狗跌倒撞傷 「沒有直接關係」飼主免陪

▲狗失蹤謊報「兒子被綁架」 警找半天傻眼「先關他10天」。(圖/視覺中國)

▲狗籠放樓梯間,輾轉害女住戶跌倒撞傷。(示意圖/視覺中國)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陳姓女子過去曾投訴其他住戶把狗籠放在樓梯間,前年又在樓梯見聽見狗叫聲後,氣得循聲追查狗狗在何處,但過程中因光線昏暗梯到東西跌倒受傷,事後便提告狗主人梅女,但法官認為狗狗和她受傷沒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判決無罪。

據判決書,梅姓女子2015年7月底因為帶兒女出國約兩星期,委託住在同大樓女兒同學每天幫忙照顧白色小型犬,協助放飼料、擦藥並清理大小便,因此將狗與狗籠移至八樓通往九樓的樓梯間平台處,方便鄰居照顧。

住在10樓的陳女因為過去就檢舉過梅女一家人亂把狗養在樓梯間,因此在梅女一家人出國,聽到樓梯間有狗聲後,便循聲找狗,結果因為光線昏暗撞到東西跌倒,造成右手極輕微擦傷,氣得她提告梅姓姐弟過失傷害。

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女本來就知道鄰居有養白色小型犬,而且當時狗狗被關在籠子裡,具隔絕措施,狗狗吠叫是否會嚇到人因人而異,不見得必然導致跌倒,甚至撞到物品受傷,而梅女也主張女兒將狗與狗籠放在樓梯間確實有錯,但沒有證據證明姊弟有何過失傷害犯行,或違反飼主注意義務,台中地院最後判梅姓姊弟無罪,檢方上訴仍遭駁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