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嬸路過「踩到」29萬拿回家放著 侵占遺失物罪送辦

▲▼踩到萬占為己有,警8小時內尋回送辦。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踩到29萬占為己有,警8小時內尋回送辦。(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廖姓超商店長清點店內帳款後,原要將29萬元拿到附近郵局存入,未料到達郵局後卻發現裝有29萬元的塑膠袋不翼而飛!員警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裝有29萬元的塑膠袋不慎掉落路邊,10分鐘後就遭路過的游姓女子「踩到」,之後就撿走,最後走入巷子後便消失在監視器鏡頭中。警方循線在游女家中尋獲遺失的29萬,並依侵占罪嫌將她送辦。

當時,廖姓店長心急如焚,馬上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受理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店長步行前往郵局時,不慎在郵局附近掉落裝有29萬元的塑膠袋,10分鐘後該塑膠袋遭路過的游姓中年婦女撿走,警方沿線調閱游女行走路線,研判她應是住在附近,經查訪附近住戶,果然順利找到她,並起獲裝有29萬元現金的塑膠袋。

游女到案後供稱,當天早上出門,在路上「不小心踩到」一包塑膠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有大量鈔票,於是先將該塑膠袋拿回家裡存放,隨後即出門,裡面有多少錢並沒有清點,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些錢。

這時,員警也告知游女,拾得金錢當下最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送往派出所,而非拿回家中,全案經偵詢後依侵占遺失物案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而廖姓店長對於警方在8小時內就找回遺失的29萬元,感到十分欣慰,並對警方積極的辦案態度給予極大的肯定。

▲▼踩到萬占為己有,警8小時內尋回送辦。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監視器畫面拍下,婦人踩到裝有29萬現金的塑膠袋後,又彎下腰撿走。 

▲▼踩到萬占為己有,警8小時內尋回送辦。      (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