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惡少看準「以太幣」升值 設局賣家面交搶10萬現金遭逮

▲2惡少看準「以太幣」升值,設局賣家面交搶10萬現金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2名惡少佯稱要面交以太幣並交付10萬5千元現金,最後卻把現金搶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萬華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民眾指出與網路上的買家相約面交虛擬代幣「以太幣」,對方先交付10萬5千元的現金後又藉口沒收到錢籲取消交易,結果拿出辣椒水要把現金全部搶走,所幸該名賣家趕緊取消代幣發送並報警,警方循線追查逮捕黃姓、廖姓男子。

警方指出,19日接獲1名「以太幣(ETH)」賣家報案,該名賣家表示在網路上與1名廖姓買家(21歲)相約在萬大路上1間便利超商面交,面交時廖男又帶了另名男子到場,並先交付10萬5千元的現金取信賣家。

賣家依約從虛擬代幣交易所將3枚以太幣轉到買家指定的電子錢包,不過廖男卻表示沒有通過憑證,要取消交易,這時在旁邊的黃男(21歲)就拿出預藏的辣椒水潮賣家噴灑,2人接著趁隙逃逸。

▲2惡少看準「以太幣」升值,設局賣家面交搶10萬現金遭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該名賣家見狀趕緊從交易所取消「以太幣(ETH)」發送,同時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廖、黃2人所搭乘的車輛,並以車追人最後循線逮人,訊後依搶奪罪嫌送辦。

據了解,虛擬代幣的發送並不能臨時取消,不過賣家是以交易所李將代幣發送至電子錢包,以至於交易時間會拉長,廖、黃2嫌以為能白賺3顆以太幣,卻沒想到沒拿到錢還被依搶奪罪嫌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