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想勸退管中閔?孫大千:台灣只有顏色、不論是非了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為他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之資料畫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繼日前爆出是台灣大哥大獨董一事,近日又爆出抄襲論文的傳聞,因此,民進黨要求教育部不得聘任管中閔,台大校友、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公開呼籲管中閔婉謝推薦;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指出,現今台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凡事只有顏色,從來不論是非,「如果管中閔是一位立場偏綠的學者,高志明還會寫信勸退嗎?」

管中閔日前經遴選成為下任台大校長,卻傳出他除了學校教職之外,還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遭質疑身為台哥大副董的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投票的嫌疑」,怕未來會獨特定財團;因此,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針對教育部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不過,國民黨團認為不該讓政治力介入校園,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全案保留,留至26日處理。

事後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又爆料,管中閔的論文被檢舉抄襲另一暨南大學張姓學生論文,與張生論文有20多處雷同,包括年限、數據、結論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管中閔自稱是爺們,奉勸要表現像漢子一樣,自動婉拒。甚至連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以台大校友身份,發公開信給管中閔,呼籲管中閔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

▲▼農田水利會組織規則審查,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團總召建銘。(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孫大千表示,台灣現今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凡事只有顏色,從來不論是非,吝於稱讚對手,勇於落井下石;從高志明的公開信做為參考教材,就看出幾個有趣的跡象。

孫大千提到,身為前總統陳水扁的好朋友,在扁系人馬陳師孟日前因任監委一事吵得如火如荼時,對陳師孟的狂妄態度,高志明並未出面說公道話;高志明說管中閔的出線,是因為「支持好友的謀略運用超凡成功」,字裡行間充滿明褒暗貶,不以為然的心態不言可喻。

孫大千也指出,高志明的公開信中提及,管中閔若繼續堅持遴選結果,會傷害到「台灣大哥大」,甚至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這句話如果用白話文説明,不就是拿「台灣大哥大」和「富邦集團」做人質,軟硬兼施,來逼迫管中閔讓步嗎?

此外,孫大千認為,高志明身為一位食品業者及成功商人,應該對「青年低薪」、「勞工過勞」和「工廠汚染」等,與自身利益相關的問題,提供振聾發聵的真知灼見。

孫大千強調,基於學術自主,校園自治,台灣大學自然有其內部機制決定管中閔是否適任,真的不勞一群政客及打手,指三道四,越俎代庖。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