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反制M503 朱立倫:政治因素影響民眾返鄉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爭議航路,引發飛安與我空防安全疑慮。民航局在溝通未果下,暫不核准使用該航路的中國東方及廈門航空春節加班申請。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表示,希望不要因為任何政治因素,造成對民眾返鄉團圓干擾。

朱立倫23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非常多的台胞、台生或者是台商,在大陸地區大家都期待在春節期間能夠返家團圓,希望兩岸不應該因為任何政治因素,也不要因為最近的M503爭議,影響到春節所有台胞返家團圓的期待,新北也會聯絡新北市所有台商,或是在大陸的協會,希望能夠盡量協助。

被問到現在兩岸議題大陸那邊好像都不回應?朱立倫說,「我是覺得我們兩岸之間對於民眾的需求是第一要件的考量,尤其是春節期間的考慮,我們希望不要因為任何政治因素,造成對民眾返鄉團圓干擾」。

至於新北大概有多少的台商跟台生?朱立倫說,初步的估計,在大陸地區尤其這個往返之間的有大概四、五十萬的長期在大陸工作,或者是往來之間的台商或台生,這些都是影響很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