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再降雪!周三起雨區擴大 彭啟明:下周北部恐跌破10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白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降雨趨緩不過風強。(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到了今天白天西半部地區由平地至山區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一周是典型東北風天氣,下周可能降溫明顯,北部是否跌破十度就有待這幾天的觀察變化,的確不排除有這樣機會。

由於鋒面通過水氣增多,玉山測站今天凌晨3時50分也下雪,4時4分雪停,共下14分鐘,積雪0.2公分。彭啟指出,雨勢白天也就減緩了,無法有很好的雨除效應,高雄屏東的紅害現象仍持續,預計可能還會有幾天時間空氣品質都不佳,這波鋒面是明顯的冷鋒,後面就是典型的東北風,這波將會持續約一周,會有兩次的增強和減弱,不過都很類似,北部迎風面的水氣較多,新北沿海到宜蘭,明顯陰沉偶陣雨,中南部則不是很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未來一週低溫約14到16度。(圖/記者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北台灣未來一週低溫約14到16度。(圖/記者翻攝自氣象局)

溫度部分,彭啟明表示,這一周北部低溫約14至16度、高溫約20度,中南部低溫15-18度、高溫為25度,不是很冷,但濕度較高,早晚還是有涼意;下周一起至下周三將有大陸冷氣團,他說,預期北方冷空氣再度醞釀南下,從各種預測的趨勢來看,下周的確是有幾天和最近相比可能是大降溫,北部是否跌破十度就有待這幾天的觀察變化,的確不排除有這樣機會,但得等兩三天後會更為明確。

中央氣象局也說,明天起至下週日(2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中週二水氣較少,降雨區域比較偏向在迎風面的宜蘭及基隆北海岸,週三之後水氣會逐漸增多,降雨的區域也會逐漸擴大,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北台灣未來一週低溫約14到16度,天氣偏涼,中南部低溫約17到17度,日夜溫差大,花東地區整天氣溫則約16到23度間,也稍有涼意。

至於,下周一至下周三受到冷氣團影響,氣象局指出,各地氣溫下降,且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北台灣未來一週低溫約14到16度。(圖/記者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