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班春節加班機「卡住」! 台商:我訂的機位還算數?

▲香港機場,機場,航廈,飛機誤點,飛機延誤,出國,登機門。(圖/記者于佳云攝)

春節將近,台商紛紛回台過年。(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M503航路事件民航局日前宣布,使用該航線的航空公司,暫不予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這讓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申請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根本派不上用場,台商這兩天也頻向海基會反映,直說「已經訂的機位還算數嗎?」

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先後公布加班航機為106班與70班,前者申請航點包括上海、南京、無錫、合肥等,後者則為杭州、福州、廈門等,第一波機位已經開賣,但上述都還未核准,預計會影響逾6萬名乘客,比之前預估的5萬人還多。

中國東方航空就於微博上發出聲明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為滿足兩岸旅客節日探親交流和觀光旅遊需求,「我公司已按照正常流程,申請了106班(往返212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19日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了航班,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搭乘相關航班往返兩岸。」廈門航空聲明上也說,目前已有超過1萬名旅客預訂相關機票,春節期間會有超過2萬名旅客乘兩岸加班航班。

由於春節將近,首波機位已經開賣,但加班的航點卻都沒審核通過,據了解有些台商透過微信向海基會訴苦,政府現在是損失台商返鄉過年的權益,「我已經訂購完成的機票還算數嗎? 」

對此,海基會第一時間聯繫中國大陸上海、南京、福州等受影響8航點的台商協會,了解需求與問題。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19日表示,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申請,暫時沒有核准,之後會依據綜合各方意見評估之後再做最後回應。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