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協3月改選 亞運力拚暌違24年金牌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台灣田徑在2017年成績豐碩,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台北世大運都有金牌進帳,而今年將迎接賽事層級更高的亞洲運動會,田協秘書長王景成也喊出目標,盼能奪下1金2銀2銅。

2018亞運將於8月份在印尼雅加達舉行,台灣上次在亞運奪金已經要追溯到1994年廣島亞運,當時「風速女王」王惠珍在女子200公尺摘金。

▲▼台北世大運田徑,男子400公尺接力預賽,中華隊,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去年在亞田賽200公尺、世大運100公尺奪下金牌;標槍好手鄭兆村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勇奪金牌,同時打破亞洲紀錄,成為首位擲破90公尺的亞洲選手,2人皆被寄予厚望,幫助台灣田徑在亞運挑戰暌違24年的金牌。

此外,跨欄一哥陳傑、標槍黃士峰、跳高向俊賢以及男子400公尺接力、1600公尺接力也都有機會在亞運挑戰奪牌。

國體法上路,田協將在3月10日進行改選,現任理事長蔡辰威即將卸任,王景成表示,田協已經在蔡辰威理事長的帶領打下良好基礎,期許下一位理事長能出錢出力,做得更多、更好。據悉,田協新任理事長最有力人選是位國內大型建設公司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