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被車撞死他不知該如何處理 竟帶去土地公廟金爐「火化」

▲愛犬被車撞死他不知該如何處理 竟帶去土地公廟金爐「火化」。(圖/翻攝畫面)

▲雙喜福德祠。(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一名女信徒日前到新竹縣寶山鄉雙新村雙喜福德祠參拜後,拿了金紙準備到金爐燒,沒想到打開出口驚見裡面有一具焦黑的狗屍,嚇得她趕緊告知廟方,經過一番調查,原來是有飼主的狗狗不小心被車撞死,他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會拿到廟裡「火化」,事後向土地公土地婆擲筊獲得原諒,但金爐是否還能使用,廟方還在研議。

雙喜土地公廟管理員盧順鈿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有女信徒告訴他金爐裡面有隻狗,一開始還不相信,沒想到往金爐一看真的有狗,趕緊拿夾子將狗屍夾出,直言真的是太缺德!

廟方管理人員事後在群組通報,希望能找到棄屍者,而爐主陳賢裕表示,後來真的有找到棄屍男子,不過他不是在地人,因為愛犬發生車禍死掉,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狗屍,才想用金爐火化,但是溫度不夠高,沒有把屍體整著燒完,事後飼主有到土地公廟擲筊,請求土地公、土地婆原諒,而土地公也給了聖筊,代表已經原諒他,因此事就不再追究,也不會報警處理,飼主也答應之後每個月初一、十五要來參拜。

值得一提的是,廟方擔心信徒會覺得金爐「不乾淨」,雖然計畫法師先為狗超渡、淨爐,但還是暫時封爐,之後是否要繼續使用,還是乾脆換新,仍在討論中。

▼金爐暫停使用。

▲愛犬被車撞死他不知該如何處理 竟帶去土地公廟金爐「火化」。(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