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服務全島80人! 32K郵局員工淚傳「要回老家」落跑

▲▼竹島郵局。(圖/翻攝自Twitter/@hirafami45)

▲自從員工消失後,竹島郵局13日重啟。(圖/翻攝自Twitter/@hirafami4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日本鹿兒島3小時船程的離島「竹島」,島上的郵局只有1名員工,卻要服務全島80位居民,最早10點才能下班,最晚甚至要工作到凌晨2點,月薪12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32000元),最終留下「要回老家」就消失。

綜合日媒報導,竹島郵局的唯一員工是31歲男性,2017年7月就受聘到竹島上班,每天都要幫民眾存錢、領錢,還要幫忙收發包裹,最多1天就要處理130件,最早10點才能下班,最晚甚至要工作到凌晨2點,假日又沒有船班可回鹿兒島,等同是被困在島上。

這名男員工2017年10月月留下「要回老家」,便從此人間蒸發,竹島島民只能緊急找來臨時員工,從1月13日上島服務,每周只營業2天。當地居民表示,「那位失蹤的員工平時都很盡責,以前曾經說過工作量太大,所有繁雜的業務都是他一個人做,根本就沒辦法休息。」

日本郵趣協會中國・四國地方本部的《臉書》粉絲團管理者椙山哲太郎指出,郵務員每天可能就要處理高達130件、領錢業務,如果以每4分鐘處理1件的速度計算,工時就超過8小時了,更何況還有其他包裹收發的工作,根本沒辦法做,上任後最早10點才能下班,這就是1人體制帶來的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