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住宅大樓爆炸至少10人受傷 警宣稱與恐攻無關

▲ 比利時住宅大樓爆炸倒塌,仍有民眾受困磚瓦下            。(圖/翻攝自BBC News (World)推特)

▲ 比利時住宅大樓爆炸倒塌,仍有民眾受困磚瓦下 。(圖/翻攝自BBC News (World)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安特衛普市(Antwerp)帕爾登馬克 (Paardenmarkt)地區15日傍晚發生爆炸,一棟四層樓的住宅大樓當場倒塌,導致至少10到20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仍然失聯,不過當地警方強調,這場意外應該是瓦斯氣爆造成,與恐怖主義沒有關聯。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安特衛普警方發言人布魯恩斯(Wouter Bruyns)表示,這起事故也連帶波及了相鄰的兩棟建築物,爆炸的原因還有待釐清,初步研判是一樓的義大利餐廳瓦斯外洩所致,並不是恐怖攻擊,而目前已派出起重機前往協助救援,從殘骸中救出了7人,包括一名小孩。

當地居民伯倫斯(Brett Buelens)提到,這間建築物內住著一些學生,似乎被困住了,因為在爆炸意外發生後,他聽見瓦礫堆下有人在打電話求救。不過現場消防單位指出,瓦礫和碎片仍然很不安全,這使得救援行動增加了不少困難。

比利時從2016年發生致命的伊斯蘭教自殺性爆炸攻擊事件以來,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