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醫院懸掛「空品旗」 認真照護您的健康

▲台南市特於轄內37家醫院及37區衛生所懸掛「空氣品質旗」,提供空氣品質指標及活動建議。(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特於轄內37家醫院及37區衛生所懸掛「空氣品質旗」,提供空氣品質指標及活動建議。(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您知道今天的空氣品質如何嗎?為防制空氣污染的危害,台南市特於轄內37家醫院及37區衛生所懸掛「空氣品質旗」,提供空氣品質指標及活動建議,提醒民眾即時做好防護,以降低空氣污染對市民健康之威脅。

氣候變遷及人為對環境的影響,發生霾害及空氣品質惡化頻率、規模及強度有增加之趨勢,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污染物增高,即使是免疫力正常的健康民眾,也容易引發鼻子過敏、鼻塞、打噴嚏、鼻子癢、咳嗽、氣喘、眼睛紅癢不適、皮膚過敏、皮膚癢與心血管疾病等症狀。

研究顯示因空氣品質惡化所造成之意外死亡,及心血管疾病死亡有相關性,對於眼睛、皮膚及呼吸道相關疾病亦有可能提高發病率,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小孩、老人或有呼吸系統疾病之族群。所以不能輕忽空氣品質對身體的危害。

透過醫院及衛生所配合於明顯處懸掛「空氣品質旗」,透過旗幟顏色直接提供空品資訊,讓民眾立即知道現在的空氣品質,並做好防護措施。

依空氣品質指標(AQI),分別有綠、黃、橘、紅、紫、褐紅等6種顏色旗幟,分別代表「空氣品質良好」、「空氣品質普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非常不健康」及「危害」。當AQI超過150以上(紅色旗幟),表示空氣品質已經到達不良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懸掛旗幟是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與抵抗力較弱民眾,應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出門在外也需戴口罩防護。

台南市除透過醫院及衛生所懸掛空品旗加強宣導外,已請醫院密切監測民眾就診情形,以掌握與空氣品質相關之疾病狀況。而民眾亦可上https://taqm.epa.gov.tw網站,隨時掌握及時的空氣品質狀況,隨時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